關於我們

我們的歷史

多倫多華人宣道會由已故的陳耀基牧師於1968年創立,先是在東區青年會(275 百老匯街)舉行聚會;後獲第一街浸信會邀請開展中文事工。1971年,在滕近輝牧師推薦下加入宣道會,並命名為多倫多華人宣道會。

1972年,陳牧師創辦加東冬令會後,教會的青年事工有長足發展,人數增加,遂有建堂的需要;1976年,教會購得第一街浸信會教堂。1976年,第一街浸信會將堂址出售給多宣,教會的鑰匙藉愛心和禱告承傳,期盼這間加拿大華人教會能「維持神的燈臺明亮直到主的號筒吹響」。

1970年代末期教會發展迅速,每年受洗者逾百,許多青年團契相繼成立。1980年初教會發展英語事工;於1981年10月開始英語崇拜。1989年,陳耀基牧師安息主懷。蒙陳終道牧師允代堂主任一 職,至1991年3月溫元京牧師接任為止。溫牧師上任後,將事工焦點轉至成人與家庭之上,並加強教會的外展工作。

早在1980年代中期多宣便計劃在大多市以北植堂;1990年3月,終於在列治文山開設城北堂,由區應毓牧師擔任植堂牧師。1999年, 因著說普通話的僑胞日增, 教會因此開始了國語事工。另並於2010年在麥咸 (Markham) 市植堂,成立靈磐宣道會 (Petra Alliance Church)。

經十多年沒有主任牧師後,多宣邀請斯蒂芬•福特牧師擔任主任牧師,帶領教會的英語、粵語和國語事工。2017年8月,斯蒂芬•福特牧師正式出任為主任牧師,並逐步將重心轉回河谷 (Riverdale) 社區。2021年10月15日教會將英文名稱正式改為 Toronto Community Alliance Church, 而中文名稱維持不變。

我們繼續致力成為一間以基督為中心,聖靈加力,宣教為念的教會,並以英語、粵語和國語為河谷 (Riverdale) 社區服務。

 

【資料取自繼往開來-加拿大華人宣道會的歷史和發展  https://chinese.ccaca.org/ebook-2/forging-future-with-tradition/ 】

我們的團隊

IMG_8597

斯蒂芬·福特牧師
主任牧師

stephen.ford@tcaconline.org

Screen Shot 2022-01-25 at 5.47.42 PM

蘇水新牧師
粵語部

suisun.so@tcaconline.org

Annette Ford Sept '16

安妮特·福特博士牧師
兒童部

annette.ford@tcaconline.org

Yvonne Lui photo

呂吳玉儀
行政部

yvonne.lui@tcaconline.org
416.461.2907